Springboi🌸.

我是叶瞬。

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
你是我的千不该万不该。

【锤基】黄昏(上·他们的黄昏

第二次看完《白夜》而产生的灵感。文风是个谜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·他们的黄昏

Thor这一生,黄昏看过不少。但奇怪的是,他能记起的,却很少。

他还记得,那并不是他生命中的第一场黄昏,但那是他能记起的第一场黄昏。那时,他还小,Loki也还小。

黄昏下,Asgard宫殿的后花园里,两个小王子,各拿着一把小木剑,想象自己是个小战士。

微风吹动两人的短发,竟带来丝丝暖意。两个小王子并没有决出胜负,索性扔了短剑,躺在草地上,看着黄昏余晖夕阳。

那是有生以来……第一次的记忆,黄昏带着暗金色的光泽,照亮了整个Asgard,美得让人说不出话来,夕阳那么红,如血,天是金黄的,但也不是那么纯,云朵也受了天空的影响,不再是那一团白白的像棉花糖那样的蓬软,而是染上了淡淡的金,不耀眼,意外的让人觉得温暖。

Thor侧过头。一旁的Loki很安静,看着天空。黄昏的余晖残留着一些阳光,淡金色如同薄纱般慢慢洒下——他发现Loki的眸竟微微变了色,深邃的墨绿慢慢变为湖水绿,却又是Asgard任何一片湖泊不会拥有的绿,还带有淡淡的金色——这颜色,高贵,却又那么温柔,像是一伸手就可以触及,就陪伴在他身边,曾经,现在,也许还有未来……他不确定,但他希望,他希望Loki永远都是这样,也希望自己永远都是这样,无忧无虑,有父王和母后的爱护。

他不想长大,也不想让Loki长大,就这么留在童年,就这样躺在草地上,看黄昏夕阳云朵和晚霞的光。

那就是当时,Thor眼中的一切,单纯、美好而天真,对那时的他来说,黄昏那么美,万物也没有终结。难怪有人说,童年是没有死亡的单纯国度。阳光在心中常年不熄。

 

 

时间过得飞快。转眼间Thor已是少年,Loki同样。童年时期的小包子脸渐渐消失,幼稚也被时间冲淡,他也慢慢接触到世间更多的事物。遗憾的是他的希望并没有成真,他长大了,Loki也长大了,Loki的眸越来越深邃,就像一壶茶,世间往里一片一片的加茶叶,但每次Loki看向他时,他总能马上明白绿眸中想要表达的一切,有时甚至连Frigga都无法明白。他有些小骄傲,但也有遗憾。

他曾问过母后,为什么我所希望的都没有成真?

Frigga微笑,然后答道,我的儿子,请好好感受一下这个世界,你将会发现,你所希望的并不是一个都没有实现。

之后他意识到,Loki还在他身边,那页正是他所希望的。

 

 

儿童变为少年,天真和单纯变淡了,染上一份青涩。美好的青春年华,两位少年发现了心中那份美丽的情感,也体会到这个世界的危险和复杂。他们小心翼翼守护着这份情感。人前,他们是Asgard两位尊贵的王子,Odin之子,只有在两人独自相处时,才会卸下所有的铠甲,两颗心坦诚相对。那是爱。

 

所以他还记得那年黄昏。

 

那天,Thor和Loki刚参加完一个典礼,两人很累,回到寝宫却没有马上休息。他们脱了铠甲,Loki换上平时穿的长袍,Thor也换上一袭布衣。

Thor牵住Loki的手,说,走,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

Loki问,哪儿?

他笑了,你跟我来就好了。

Loki用他的魔法骗过了皇城门口的侍卫,就像以前一样。他们溜出皇城,但两人并没有直奔目的地而是闲逛般慢慢地走。

到了,他抬头指向前方,看,Loki,就是那儿。

Loki抬头仰望,那一刻惊讶的说不出话来。

那是一个天使雕像,很高的天使雕像,可以说是巨大,起码有十几米高。天使张开双翼,单膝跪着,但也双手合十,虔诚的祈祷着。长裙上的褶皱十分自然,头上的花环也精致无比。

她很美,不是吗?Loki忍不住赞叹。

Thor点头赞同。

然后Loki问,你怎么找到的?

有天和Sif,Volstagg他们出去玩的时候发现的。他答道。

Loki的眼神有了细微的变化,那是他几百年后回忆时才注意到的。纵使是几百年后,他也无法明白Loki那一刻的变化,还有原因。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,他才发觉自己并不能明白那双绿眸中想表达的一切。

什么时候?Loki又问。

Thor一愣,啊?

我问,你什么时候跟Sif,Volstagg他们出去玩时发现这里的?Loki直直的看着他的眼睛,深深望进去。

昨天啊,他还是坦白了,本来是要带上你的,可是你在书房看书,我不想打扰你,所以就先跟他们走了,今天再带你来。

Loki小声嘀咕了些什么,声音小到他一个字也听不清。

下次第一个带我去。Loki的声音大了些,但还是很小声。

好。他微笑。

Loki往他那边靠近了些。

 

 

你知道吗,Thor抬头望着天使的脸庞,我昨天爬到了天使的肩膀上。

Loki挑挑眉,没摔死吗?

当然没有!Thor语气里有些小骄傲。

然后他站到天使的膝盖上。也许是今天太累的缘故,以至于他爬上几步就摔了下来。令他惊讶的是他并没有倒在冰冷的地面上,一个柔软的东西接住了他,并把他温柔的托住,他站起,看见一团绿色的柔光围绕着他接着慢慢消失直至不见,没有任何痕迹留下。

然后他看见Loki十指上一闪而过的绿。

谢谢,他站稳并走到Loki面前,我忘了你可以带我上去。

Loki叹了口气,却又笑了,语气里带着些无奈,并不是武力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啊,这只会让你受伤。然后揽住Thor的腰,绿光过后他们坐在了天使的肩膀上。不知道是不是Loki故意的,Thor只感到头晕目眩,但十几秒后又好了,这十几秒真心不好受。

他睁开眼。视野宽阔了许多,就像可以俯瞰整个Asgard。Thor甚至可以看见远在那边的彩虹桥,Asgard皇城在另一边,还有钟楼——曾经他以为钟楼高耸入云,而现在他看见了钟楼屋顶的金雕像。这种建筑映入眼帘,高的高,矮的矮,朴素平凡的民居,金碧辉煌的宫殿。这个国度一直都很美。

太阳要落了。

他又抬头看向天空。蔚蓝的天空被晚霞染成金色,却又不耀目,太阳,慢慢走向远方的海平线,云在天空中微微飘动着。天空中的一切都是令人温暖的颜色。

余晖残留的光和热洒给了世间这一切,这个国度中所有的建筑都披上了淡金色薄纱版的外衣,而那些本就是金色的建筑则变为温暖的橙色。

晚霞的光也洒在了他身上,那是让他说不出的温暖,不仅是身体,那光也照到了他的心里。

Thor慢慢侧过头。

Loki也在看着天空中的一切,好想入了迷。霞光也洒在身上,银色的长袍沾上了点点金色。Loki的眸色也染上了淡淡的金色,变浅,墨绿色变淡成了湖水绿。那是任何Thor去过的国度中的湖泊不会拥有的绿色,那么柔和,尊贵,且就这样在他身边,曾经,现在,也许还有未来。他想留住却又不知道如何去做,也不知道他是否可以做到。但他并没有为此担忧,因为他不想考虑未来,明天的事,就明天去做吧。现在的一切都很完美,这就可以让他满足。

Loki突然牵住他的手。

一瞬间的惊喜过去后,他也紧紧牵住Loki的手,有些用力,但也不会弄疼Loki的手。

Loki,愣了一下,也侧头看向他,目光交叠,他看见Loki眼中闪烁的惊喜、快乐、温柔和爱,然后这些慢慢融合到一起,变得有些奇异,就像是……余晖的颜色,带上了黄昏的淡金。

所有的……周围的……身边的……一切,都是令人温暖的颜色,都在那双眸中……他感到安心,然后那个时刻,那一瞬间照亮了世界……和他心中的美丽花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   然而并没有写完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Springboi🌸. | Powered by LOFTER